彦君凉-君行天下

网路写手。摄影。
左手写同人,右手写原创。
欧美 / 宝塚 / 伪装者 / 全职 / 古风
「创作这件事,还不到放弃的时候。」

#吴老狗X吴夫人# 时光静好(舊文存)

#吴老狗X吴夫人# 时光静好│To多串布生贺

杭州,吴府。

今日是吴老狗夫人的生辰,许多有生意上往来的夥计商家都到府祝贺。唯有一人只派人送上了贺礼,随礼而到的还有一封信。送礼来的伙计恭敬的将信递给吴夫人,说了几句贺语便告辞离去。

吴夫人拿过信件看了眼信封上写着「解小姐 亲启」,便知道是谁送来的。从吴老狗那接过拆信刀将那经过长途周折而显得有些皱摺的信小心翼翼的拆开。果不其然,跃上眼前的是那熟悉的字迹,吴夫人眉眼含笑的阅读起内容来。

「解家妹子:

展信问安。长沙一别已是三年,近来可好?

听闻你和狗五爷在杭州小日子过得挺悠闲,我有些羡慕。

今日是你的生辰,我因为生意繁忙无法亲至,只好吩咐人将贺礼给你带去,希望你会喜欢。

咳,得了想必姑娘我这麽着写信问候你也颇不习惯,还是别绕那些弯弯曲曲的了,我自己读着信都难受。唉你也知道我嫁了个军官,他那个性迂腐的,总叨念着我这脾气个性,嫌我娇贵泼辣。被他念久了,我也学起虚应客套那些儿招。也不想想我家以前是干什麽的,还想我像那些大家小姐说话秀气软绵不成。得了,不提他。

你们夫妻俩过的日子可真是惬意,都把我这老朋友抛到一边去了。

想我是忙得没时间去你那,你倒好,日子悠闲也不来看看我。

要我说杭州那地儿风景虽好,可年年都看着你不嫌腻吗。不如来趟北京,我姊妹俩也叙叙旧。

还是你家那老头不让你和我亲近,怕我搅了你们夫妻生活?要是的话,你让他给我记着,他生意就别来我地盘上做,要来了看我不好好削他一笔。

我在北京等你来见我。

霍仙姑 北京。」

 一封信读完吴夫人笑着眼里满是回忆,吴老狗在一旁看了自家夫人的反应,不觉对那写信之人有些好奇。因着霍仙姑的字迹有别於一般女儿家秀娟的小楷多了几分潇洒,所以吴老狗一时没认出来,不然他一定会後悔读那封信的。

看到霍仙姑称自己老头,吴老狗脸有些发黑,心想自己也不过比她大上几岁怎麽就成了老头了。当初也不知道是谁,对自己那麽上心,现在倒好,嫁人了自己就成了她口中的老头了。

而那句“削他一笔”吴老狗更是只能无奈苦笑,心想不是我不让夫人去啊,要不是夫人心里担心着你这霍姑娘因为过往旧事而不愿意见她,她也很想去北京看看你的。

天可怜见,无辜被恼上的吴老狗何其冤枉。

 

-fin-


 
评论
热度 ( 1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